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铜陵
铜陵市多举措扎实做好烈士遗属优待工作
来源: 2022-06-16 16:58:28 责编:纵强 王逸群

为引导全市上下崇尚、学习英雄烈士精神,掀起关爱、优待烈士遗属的新高潮,全面落实各项抚恤优待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关心关怀关爱,近日,铜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通知,四措并举要求各县区进一步做好烈士遗属优待工作。

该市要求县区退役军人局对辖区内所有烈士遗属(含烈士子女)的基本情况、收入情况、生活条件、存在困难等最近最新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分类建立信息台账、一人一表,做到基本情况清、人员信息清、主要困难清、政策措施清。

严格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核定对象、标准,财政部门核拨资金,金融机构代发到人”的规程,按月及时足额兑现抚恤补助资金,保障对象基本生活。同时,建立健全走访慰问机制,实现烈士遗属走访全覆盖。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站的职能作用,对每户烈士遗属固定常态化联系工作人员,及时听取他们的合理诉求。充分利用“爱心送进光荣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载体,

充分利用社会化拥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等现有工作平台,鼓励社会各界为烈士遗属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优先优惠等优待服务和志愿服务,努力形成分工合作、各有侧重的社会工作格局。

按照“属地负责、优先优厚”的原则,该市对烈士遗属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帮助解决。围绕吃、穿、住、医等基本生活需求,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主动解决好烈士遗属在医疗、生活、上学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市光荣院做好符合条件烈士遗属的集中供养工作,对不符合集中供养条件、但有养老需求的烈士遗属,要优先提供服务并按规定减免相关费用。对不愿到光荣院和敬老院居住的独居对象,各乡镇、村联系帮扶干部经常登门看望,落实包保责任,确保做到户户有人帮、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问。

此外,该市还深入宣传烈士的英雄事迹,推动全社会敬仰英雄、爱戴英雄、学习英雄。深入宣传烈士遗属的奉献付出,促进全社会尊重烈士遗属、关爱烈士遗属。深入宣传党和政府的优待政策及落实情况,更好地形成优待政策体现尊崇、体现激励的导向作用。深入宣传社会各界开展的关爱烈士遗属活动、提供的优待等服务,在全社会掀起关爱烈士遗属的新高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