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宣城
宣城市让惠军政策真正落地
来源:来源中国国防报 2022-06-17 11:32:24 责编:纵强 王逸群

“全市每年拿出4个事业编岗位、8个公益性岗位用于定向招录随军未就业家属”“驻宣部队官兵每人每年享受500元门诊定额免费医疗”……近日,宣城市出台《宣城市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优待政策范围及内容,细化军地有关单位职责,推动拥军优属工作落地落实。

“《措施》着重解决权责交叉、边界模糊等问题,防止执行部门遇事推诿、落实不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夏元利告诉记者,在市委议军会召开前一个月,军地有关部门采取实地调研、广泛征集意见等方式,围绕“部分涉军(属)优待政策在实际执行中打折扣”“新措施尚处试行期无文件支撑”等6个问题研究解决方案。

宣城军分区政委楼灿礼介绍,以往政策虽提出解决随军未就业家属安置问题,但没有明确编制。《措施》不仅为各县(市)区明确安置任务,还明确了编制种类及数量。关于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过去对“就近”“优先”等概念没有具体明确,《措施》进一步厘清政策适用范围。《措施》还对部分双拥试行政策进行规范。例如,“军人驿站”尚处先行先试阶段,《措施》对“因公因私入住”“入住期限”等作了分类定义。

“军人驿站”是宣城市拥军品牌工程,37家酒店为优待对象提供优惠住宿服务。《措施》明确,政府每年按一定比例向设立“军人驿站”的酒店支付运行费用,经费从双拥经费中列支。对此,首家乡镇级“军人驿站”负责人陈国建表示:“经费问题明确下来,‘军人驿站’不仅可以更加放心地预留客房,还可以吸引更多酒店加入拥军行列。”

随军未就业家属安置是官兵普遍关切的问题。为保证新政策落实不走样,宣城军分区会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就业需求和编制岗位情况进行摸底核对,科学制定招录方法。宣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连乔表示,《措施》将编制种类和数量明确以后,他们落实随军未就业家属安置工作有了更充分的依据,各部门协调沟通更加高效。

据了解,《措施》还对退役军人政策性安置、海军“宣城舰”军地共建、驻宣部队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作出明确。(蔡永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