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移交安置
芜湖50名转业军官赴基层锻炼
来源:吴璇 2022-06-20 10:41:36 责编:纵强 王逸群

虎年春节前夕,芜湖市2021年度分配到机关事业单位的50名转业军官就分赴8个县区30多个镇街基层一线开展适应性锻炼,参与经济建设、疫情防控、社会治理、信访维稳和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这也是芜湖市实施转业军官全员赴基层锻炼的第二年。

组织转业军官赴基层锻炼实践,是芜湖市委组织部开展转业军官“双平台”适应性锻炼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转业军官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化解矛盾、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为做好转业军官赴基层锻炼工作,2021年6月份,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转业军官基层锻炼效果跟踪调查,从锻炼的形式、内容和组织管理等方面为制定和完善2021年度转业军官赴基层锻炼实施方案提供了参考和依据,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转业军官基层锻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悉,自2018年该市出台《芜湖市军队转业干部“双平台”适应性锻炼办法》以来,转业军官适应地方的工作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愈来愈受到接收安置单位的青睐。据调查结果显示,接收安置单位对转业军官的满意度由2018年度的65%提高到2021年的96%。(吴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