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就业创业
六安市成立退役军人创业者协会 “军创联盟”聚合优质资源
来源:周琴 蔡永连 2022-07-05 19:09:57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张文洲
3月初,六安市成立退役军人创业者协会。在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下,53个军创企业加入协会。

据协会会长王厚文介绍,老兵创业者多是白手起家,他们在商场的摸爬滚打中积累起来的创业经验,非常具有实践价值。成立协会可以实现资源共享,有助于做大做强“军”字牌企业,带动更多退役军人更好创业。

“该协会从会长到会员全部是退役军人创业者,多数骨干成员是创业标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崔勇介绍,他们对所有入会企业进行资质审查,确保在帮助退役军人创业时发挥良好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协会会长王厚文在肉牛养殖过程中探索出的生态种植养殖模式,曾获安徽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并作为新兴农业经营模式在全省推广;副会长朱克廷创办农业技术公司,开发的麻纺织品远销海外,为家乡解决近千人的就业问题。

“成立退役军人创业者协会符合六安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介绍,近年来,六安市不仅被纳入合肥都市圈,而且被列为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市,与上海市松江区在加强农业协同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退役军人创业者迎来诸多发展机遇。

“我希望能找到更多目标客户,发展壮大公司的业务。”某文旅公司总经理张雷告诉记者,退役返乡创业6年,他在霍山县建成一座军旅文化基地,“加入退役军人创业者协会后,能与其他创业者加强信息交流、共享营销渠道,企业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成立退役军人创业者协会,是积极运用市场化办法引导退役军人参与革命老区建设的创新之举。”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胡忠喜说,该市地处大别山腹地,发展基础相对薄弱,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全省排名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六安市统计局了解到,在经济发展骄人成绩中,军创企业表现亮眼。2021年,该市退役军人创办企业达1300多个、地区生产总值贡献值近百亿,提供万余就业岗位。

“该协会将会获得更多政策支持,还可依托市里现有产业园区,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崔勇告诉记者,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为该协会提供办公场地,帮助聘请金融顾问、法律顾问、创业顾问,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保障。(周琴 蔡永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