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霍山县
霍山县20名重点优抚对象参加短期疗养
来源:沈军 2022-07-05 19:38:01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张文洲

近日,六安市霍山县2022年度第一批部分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工作正式启动。来自全县16个乡镇的20名重点优抚对象入住悠南山康养中心,参加为期5天的短期疗养。

召开一次座谈会。21日下午,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短期疗养工作座谈会。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负责同志致欢迎辞,向老兵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康养中心负责同志就短期疗养活动的计划、时间日程安排、保障措施、纪律要求等进行介绍。会上,县局优抚科同志就优抚相关政策、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等问题作了现场解答,优抚对象各抒己见,对短期疗养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组织一次健康体检。22日上午,短期疗养的对象参加健康体检。健康体检包括:三大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胸片、B超等检查项目。专业医生根据体检结果给予健康指导,为每人制定健康保健或疾病诊治指导意见,现场开展健康教育和保健知识讲座,通过专业周到的医疗保障服务,使重点优抚对象在疗养期间将身心调整到最佳状态。

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安徽大别山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老兵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细致观看每一件文物、认真浏览每一张图片,对英勇的大别山人民大无畏的革命情怀深感震撼。老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扬“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建设发挥余热。

观看一次红色经典影片。23日上午,老兵们来到县电影院,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影过程中,老兵们不时落泪,他们不禁感叹,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中国军人不顾生命,不畏严寒,不惧强敌,在冰天雪地里开拓出一条通往战争胜利的成功之路,老兵们纷纷表示,为现在的太平盛世而自豪,为曾经是一名中国军人而自豪。

观摩一次重点企业。安徽迎驾集团是全国酿酒骨干企业,具有深厚的爱国拥军情怀,不仅吸纳了众多退役军人就业,还成立了“迎驾长城基石工程”,用于对退役军人进行表彰奖励、就业帮扶和困难救助。老兵们还参观了迎驾酒博物馆、水博物馆,对安徽迎驾集团深厚的爱国拥军情怀由衷的敬佩。

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短期疗养等系列活动,有效提升重点优抚对象服务保障水平,让重点优抚对象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他们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