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就业创业
六安市积极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安排工作
来源:沈军 2022-07-05 19:42:40 责编:纵强 喻寒松 张文洲

近年来,六安市“闭环式”完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全市统筹“一盘棋”。该市把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职能部门定期召开安置工作研讨会,科学制定年度安置计划,明确安置节点和安置岗位。把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畴。没有完成年度安置任务、相关待遇不落实的,取消双拥等有关评先评优资格。

上下联动“一条心”。该市充分挖掘岗位资源,拓宽安置渠道,优化安置结构,确保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带头贯彻落实安置退役士兵的责任和义务。市级以年度接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人数为基数,按照不低于10%比例,确定市管理的事业单位接收岗位数量,县区均按应安置人数110%的比例提供由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工作岗位,并在编制内安排。

完成任务“一股劲”。该市坚持“阳光安置”原则,实行“量化评分、公开选岗”。退役士兵安置选岗邀请纪委监委、人社局、财政局、安置接收单位、安置对象同时到场。岗位选定后及时开具介绍信,并向接收单位移交档案。“一站式”完成从选岗到档案移交全过程,同时,就退役士兵普遍关心的报到流程、社保接续注意事项、待安置期待遇等问题现场给予答复。

跟踪服务“一条龙”。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上岗一个月后,退役军人部门到用人单位,详细了解退役士兵定职定岗、待遇落实、社保转接以及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传递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引导他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地方工作环境,通过常态化退役士兵安置回访制度,加强退役军人部门与用人单位、退役士兵之间的协调沟通,为更好地开展移交安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