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天长市
“王勋,你的举动真的很炫”
来源:曹基 2022-07-05 20:06:56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张文洲

“靠边停车,我要下车,前方路口好像发生车祸,有人倒地了!”2月14日22时40分左右,皖东天长市区,寒假在家的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某学员大队学员王勋,和家人回家途中路遇车祸,主动上前。

车祸发生地位于天长市天康大道与同心路交叉路口。当时正值附近中学高中生下晚自习,行人和车辆川流不息。明亮的路灯下,王勋看见一名头戴头盔的中年男子,被一辆电动两轮车压倒在地,不能说话。

“大叔,我是一名军人,我是来帮助你的,你一定会没事的!”亮明了身份,王勋立即拿出手机拨打了110、120急救电话,随后守候在伤者身旁引导交通,防止二次伤害。在等待救援过程中,王勋还不断询问受伤男子的伤情和精神状态,提醒他不要睡着,不能乱动。很快,110、120车辆相继赶到,王勋又协助交警和医护人员将该男子抬上急救车,与交警口头交流后默默离开。(曹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