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宿州
埇桥区引导退役军人在家乡建功立业
来源:何雪峰 曹杰 2022-07-05 20:51:25 责编:许梦源 喻寒松 张波

2021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鼓励退役军人加入乡村建设人才队伍,支持退役军人领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能力,引导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埇桥区将优秀退役军人党员纳入村和社区后备力量队伍,结合实际开展专项培养、专门培训、专岗培育。鼓励复学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一村一名大学生”“三支一扶”等计划,反哺农业农村。引导退役军人从事乡村教师、农业经理人、乡镇人民调解员等职业。

该区引导有资金、有技术、懂市场、能创新的退役军人,发展特色种植、规模养殖、加工流通、乡村服务、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等特色产业。鼓励退役军人创办领办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并积极吸纳农村退役军人就业。

埇桥区支持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参与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能力提升、种养能手技能培训、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育、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育等行动。将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纳入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示范培训、地方农业执法骨干培训、农村创业创新培训、农机合作社运营管理等培训范围。鼓励退役军人报考农业类高职院校,按规定享受优待政策。支持返乡入乡退役军人依托弹性学制、农学交替、送教下乡等教学培养方式,就地就近接受职业高等教育。(何雪峰 曹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