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优抚褒扬
雨山区:军地联合送喜报 二等功臣献爱心
来源:徐伟 刘卫保 夏宗勤 史睿雯 2022-07-05 20:59:45 责编:方欢 喻寒松 张波

近日,在安徽马鞍山市雨山区佳山乡法治广场,佳山乡、雨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军地相关部门举行“送立功喜报”仪式,热烈祝贺某部马鞍山籍战士孙万鑫荣立二等功。

现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中宣读了孙万鑫立功受奖事迹,并为孙万鑫及其父母、妻子现场佩挂大红花、绶带、颁发奖金和献花。在当地军民簇拥下,敲锣打鼓一起将“二等功之家”牌匾和喜报送到孙万鑫家中,沿途群众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拿起手机记录这荣光时刻。

在家中,军地领导与孙万鑫及父母妻子围坐在一起,嘘寒问暖,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乡镇关心关爱军人家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全家感到很光荣!是国家和部队培养了他,为我们带来了这样的荣誉,我们将继续支持他在部队建功立业,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孙万鑫爱人范恬恬说道。

孙万鑫心系家乡建设,将2万元立功奖励金如数捐给困难学生、特困退役军人等困难群体。活动结束后,孙万鑫来到母校雨山实验学校,捐赠奖励金,与孩子们座谈,分享立功故事,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并被学校聘请为校外辅导员。

据了解,雨山区有着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对军人、军属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一分,把慰问立功受奖家庭作为拥军优属的一项重要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军人军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增强现役军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不断激励广大有志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建功军营,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让“尊崇”之光涌动雨山。(徐伟 刘卫保 夏宗勤 史睿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