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定远县
滁州:文明创建志愿活动进社区
来源:周琴 2022-07-05 21:01:47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张文洲

3月18日下午,滁州市定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满天星”志愿服务队携手县公安局及东顾社区工作人员到冠城公馆小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向居民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单并对小区内的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

行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在小区门口和小区内部所对路过的行人进行宣传单的发放,并宣传文明创建内容。通过这种方式让广大居民提高参与积极性,增强自身参加创建的自觉意识,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者。

在发放单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看到小区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如电瓶车随处乱放、在公共场地乱贴小广告、随处乱丢乱堆垃圾。大伙儿拿起工具对小区路边、楼道口、绿化带中的垃圾进行清理和扫除;用手或铲子清除楼道小广告。并将单元楼下没按照规划没停放的电瓶车,逐一推至规定区域停放,消灭乱停乱放带来的安全隐患。

此外,在此次活动中为加强与居民的互动,志愿者们悉心听取居民意见。部分居民反映,存在电瓶车乱停乱放现象是因为小区内停车位置少、停车充电不方便等。志愿者们一一记下意见,并于活动结束后向物业公司反馈。

此次活动旨在有助于创建小区文明环境,促进居民们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周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