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泗县
丁湖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优待证申领工作
来源:张海波 曹井玲 邓飞 2022-07-05 21:08:18 责编:李伟 喻寒松 张波

    近日,泗县丁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响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部署,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认识部署到位。成立优待证申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合理调配人员,确保人员设备保障到位,采取“分类指导、稳妥推进”的工作原则,自3月10日起,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工作。

  优化服务保障、信息宣传到位。将业务窗口开设到12个村级服务大厅,为辖区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就近就便采集信息提供便利。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电话通知、网格员包联等途径,线上线下广泛宣传优待证申领工作,让全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广泛熟知优待证申领时间、所需材料以及其他要求,确保优待证申领,不漏一人。

  提升数据质量、业务培训到位。3月9日分批次对各村优待证办理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对申领范围、建档立卡、材料申报进行规范,特别就把好数据质量关口进行了重点强调,并统一口径,确保工作人员熟悉工作流程、熟知政策,精准、高效、优质服务。

  积极主动对接、跟踪服务到位。通过电话询问,实地走访等形式,及时了解并掌握各村进度、存在问题,并积极协调县局解决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完成优待证申领614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2类。(张海波 曹井玲 邓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