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滁州
许继伟代表:对接未来战场构建支前体系
来源:​鲁弋戈 周海良 2022-07-05 21:12:41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张文洲

2022年3月18日消息,“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新形势下,地方党委、政府开展拥军支前工作,必须聚焦备战打仗,对接未来战场,全面提高服务保障打赢的精准度、贡献率。”提及拥军话题,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侃侃而谈。

进入新时代,如何赓续党管武装优良传统,服务保障部队练兵备战?这是许继伟代表一直在思考与实践的拥军课题。他深切感到,伴随着改革强军的步伐,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聚焦强军目标,自觉服务保障部队练兵备战,特别是要在探索拥军支前体系化、机制化上多使实劲、多出实招、多见实效。

“滁州是革命老区,驻军部队多、演训多,支持部队备战打仗一直是滁州人民的光荣传承,也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许继伟代表继续介绍,近年来,军地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双拥促双赢,双赢保打赢”“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理念,紧紧围绕“部队缺什么、打仗要什么、支前就做什么”,着眼部队练兵所急、备战打仗所需,探索建立了支前保障军地联席制度,健全完善了统一领导、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等工作机制,优先保证训练用地,优先修建国防道路,优先完善战备、医疗等配套设施,引导优质企业参与军品科研生产、装备技术升级,积极协调解决好部队官兵“急难愁盼”,最大限度整合各种资源、集聚各方力量支持服务保障练兵备战,连续6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去年,该市成立多支拥军支前队伍,设立多个民兵拥军支前保障点,保障过境部队300余批次,支持数十万官兵完成演训任务。

“拥军支前对接战场,更要延伸战线,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许继伟代表结合工作体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好“一把手”工程。坚持市委统筹拥军支前工作,书记亲自担任拥军支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个专业组,形成一把手抓统筹、各部门抓协调的拥军支前工作体系。二是抓好“一盘棋”作业。各级拥军支前办公室、专项联络组加强全盘统筹,围绕部队演训食宿供给、道路修缮、安全管控、应急救护等工作内容,健全需求提报、精准处置、过程控制等工作机制,做到军地“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打仗“一股劲”。三是抓好“一揽子”服务。主动对接部队练兵备战需求,通过常委议军会、现场办公会、军地会商会等形式,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提升综合服务保障效能。(鲁弋戈 周海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