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优抚褒扬
砀山:新春慰问送温暖 岁寒情深暖“军”心
来源:沈军 2022-07-06 09:28:31 责编:李伟 喻寒松 夏朝阳

“王相东同志在部队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为部队添了彩,为家乡人民争了光,感谢您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如此优秀的军事人才。”1月25日,砀山县良梨镇武装部长马桂松带领服务站工作人员对王相东等4名立功授奖的军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将喜报、通知书、春节大礼包及奖金送至军属手中。该镇举行喜报送达活动,向其家人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谢他们为强军事业作出的贡献和为家乡人民赢得的荣誉,进一步弘扬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尊崇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军人军属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

结合常态化走访,该镇两委成员和镇干组成8个慰问小组,对全镇49户建国前老战士、军烈属、烈士子女、参战参试等8类重点群体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叙家常、问冷暖,认真倾听他们的革命岁月故事,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为其送上春节大礼包、慰问品及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祝福,让老英雄、老前辈们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烈士子女李世平家中,砀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向李世平老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美好祝福,宣读慰问信,传达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及生活状况,落实好村级“周探望”、镇级“月走访”、县级“季联络”关爱帮扶机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沐浴在党和政府的阳光下,感受到来自“军人之家”的亲人祝福。老人热泪盈眶地说:“村干部和镇服务站的人员经常来家里来看望我,还给我买了洗衣机、电磁炉、电饭锅等生活物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

在为全镇1200余名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庭全覆盖发放春联、慰问信的同时,该镇认真落实帮扶救助工作的长效机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单玉全等5户生活困难、重病家庭的退役军人进行慰问,通过为其代缴新农合、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申请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并联合医保部门、民政部门通过大病救助和临时救助等形式,凝聚合力为其排忧解难,用心用情解决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有效缓解其家庭生活困难问题。

良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琳成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该镇将不断完善“尊崇”制度,拓展“尊崇”内容,丰富“尊崇”形式,推动基层退役军人尊崇关爱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维护好其合法权益,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