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歙县
安徽歙县:寒风不及暖意浓 爱心送进光荣门
来源:郑建峰 2022-07-06 19:08:18 责编:许梦源 喻寒松 夏朝阳

进入冬季以来,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徽城镇多点发力、综合施策,持续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 情暖老兵”系列活动,为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送上过冬物资,同时强化网格化包保和志愿服务,多措并举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2022年1月14日,寒风凛冽,但在古关村的“光荣烈属”程周女家里却是暖意浓浓,徽城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不仅为她送来了米、油等生活物资,还组织志愿者帮她清扫庭院、检修家电。程周女的丈夫刘土根在1996年因入江救人不幸牺牲,1997年被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现在政府和社会对我们这样的军烈属家庭很关心、尊重,这让我们感觉到非常温暖。”程周女女儿刘雪芬说。

徽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依托完善的网格化体系,通过“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根据毗邻就近原则,与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进行“点对点”联系,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住在就田村旺村的叶积善,90岁。1950年,叶积善响应国家号召奔赴抗美援朝战场,1953年复员返乡。为让老人安享晚年,徽城镇不仅为叶积善办理了在乡老复员军人定期补助,同时组织志愿者定期上门看望,摸排了解取暖及用水用电等过冬生活需求,这让他格外舒心:“退役回家也将近70年了,现在生活费补贴每个月有1720元,还有老年补贴,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过年过节都要来看望慰问我。”

在强化志愿服务的同时,徽城镇严格执行主动发现和动态监测机制,落实各项优抚优待政策,为重病困难退役军人进行临时救助,深化跟踪问效和协调联动,确保群众生活保障到位。(郑建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