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双拥工作
家乡菜“飘香”淮南舰
来源:柏松 2022-07-06 19:09:18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夏朝阳


刘安点丹、金丝豆腐虾、菊花豆腐盅……一道道淮南豆腐菜肴,再配上一碗鲜醇、浓香的淮南牛肉汤,端上海军“淮南舰”的餐桌。3月20日,在誉为“淮南流动热土”的“淮南舰”上,广大官兵品尝到了来自第二故乡淮南的特色美食。

加强城市与军舰共建共进,深化双拥交流融合。为推进舰城双拥共建活动, 2月26日,海军“淮南舰”派出两名炊事骨干来到淮南市,学习第二故乡特色菜肴的制作技艺。

大骨熬汤、牛肉切片、备齐配菜,淮南牛肉汤制作技艺传承人许志结合舰船实际烹饪环境,从人文历史、烹饪理论,到食材选配、实际操作,传授淮南牛肉汤制作技法,让“淮南舰”炊事班长顾晓明收获满满:“海军官兵常年和海水打交道,这一碗香辣鲜美的牛肉汤,暖胃、祛湿,强筋壮骨。”

“很有幸能和国家级大师学习豆腐菜制作,这豆腐还能雕成菊花,捏成水饺!”在淮南,2名舰员拜国家特一级中式烹调师秦龙为师,学习豆腐菜烹饪技艺。“淮南舰”炊事兵李胜勇向记者感慨:“15道精品豆腐宴菜肴,秦师傅所授绝对干货!”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19天时间,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淮南市商务局和淮南市烹饪行业协会精心组织,5家双拥企业派出餐饮大师手把手讲授、心贴心交流,毫无保留地传授技艺。

“我们组织双拥企业,对豆腐宴菜肴和淮南牛肉汤的制作流程、工艺、配方等技艺进行培训。”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管恒川表示,既让“淮南舰”舰员不虚此行,学有所获,也让淮南特色美食通过“淮南舰”传播更广更远,提升淮南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培训结业仪式上,淮南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除了向“淮南舰”舰员颁授了“结业证书”,还给他们授予“淮南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名誉会员”称号。据了解,此次拥军培训创新了淮南市与“淮南舰”的双拥活动,今后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更广的拥军进军舰系列活动。

“培训期间,淮南市视军队为长城,把军人当亲人,倾心传授技艺。两名炊事骨干学有所成、受益匪浅,有力提升了我舰后勤服务保障水平。”3月17日,海军“淮南舰”党委给淮南市烹饪行业协会党支部发来感谢信。信中表示:有380万家乡人民作为坚强后盾,“淮南舰”会继续在守护人民安康、捍卫国家尊严、护航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劈波斩浪,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关怀。(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