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荣康医院
省荣康院医技保障中心党支部赴兴元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朱青 2022-07-06 19:40:33 责编:侯剑 喻寒松 张文洲

正值省荣军康复医院搬迁桐城70周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省荣军康复医院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6月10日下午,医技保障中心党支部前往桐城市龙腾街道兴元社区,开展“关爱有我、健康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有健康知识讲座、免费血压测量及上门问诊服务等。

活动中,医技保障中心党支部党员、药械科药师朱青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主题为《关爱有我,健康同行——科学用药》的讲座,介绍了不同药物剂型的使用、不同药物的服药时间等合理用药知识,并科普了双硫仑反应的识别与防治,帮助居民科学处理药、合理使用药、安全认知药。医院内科专家储德文为现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服务及健康咨询服务,并科普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常见病的防治知识。支部党员的耐心细致得到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现场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一行还深入社区居民家中,上门进行问诊,针对性的指导老人科学用药。兴元社区大屋组79岁的吴老,患有脑梗塞,因骨折卧床。储主任仔细询问吴老病情,告知吴老,长期卧床需要注意肺部栓塞等问题,脑梗塞患者一定要及时监测血压,按时服药,平稳血压,并指导吴老如何进行关节活动,帮助恢复。离开前,吴老家属感动地拉着现场党员同志的手说:“谢谢你们特意来看望我们。”

此次活动得到社区的支持与认可,收获了居民的称赞和感谢。医技保障中心支部今后将继续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积极落实“一改两为”要求,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为居民提供更科学、更个体化的医疗服务。(朱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