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军休服务
“雷锋月”里送关怀 兴国强军代代传
来源:李菁 陈俊杰 2022-07-06 21:06:10 责编:李伟 喻寒松 张文洲

  春意渐浓,万象更新,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雷锋月”。3月4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辖区驻地军事院校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的学员们与南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九旬老兵张翻身家里,为老人送去关怀的同时积极要求为老人清理房屋。

张翻身老人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战士,曾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荣立过特等功四次,二等功一次。现在,已经94岁高龄的他作为一名红色文化宣讲员,始终不忘初心,依旧用坚定的步伐传承着不朽的革命。

学员们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给老人带来了慰问品,帮助打扫房屋卫生,然后围坐在老人身边,认真聆听老人的战斗故事。“我是1943年给八路军送鸡毛信就参加了革命。为什么?旧社会三座大山的压迫,穷苦潦倒,无法生存。走投无路了,毛主席、共产党来了……”老人滔滔不绝的讲述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

聆听的学员们被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带入了情景,大家都神情凝重,若有所思。听完张翻身老人的战斗历史,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教导员施德贤表示:“我们青年一代要以老战士、老英雄为学习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和爱国情怀,用榜样的力量为自己‘导航’,并在以后学习的道路上凝聚初心力量,投身国家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去。”

这不仅仅是一次慰问革命前辈,更是一堂特殊的党课,一次精神的洗礼。相信这群热血方刚的青年们在之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能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时刻以榜样的标准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李菁 陈俊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