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蒙城县
蒙城县坚持“四心”抓好优待证申领
来源:孙涛 2022-07-06 19:54:07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夏朝阳

3月14日,蒙城县城关街道发现1例确诊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目前,日均办理优待证136人。

精心组织。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调整工作方案,明确组织领导、目标任务、采集范围、工作步骤、职责分工、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内容和时间等9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与优待证申领“两手抓”“两手硬”。

悉心落实办理。在优待证申领办理现场,规划布置优待证申领“等候区”“办理区”,认真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两码”、保持安全距离登记办理等措施,同时,对工作场所进行一日两次的消毒消杀,不折不扣落细落实疫情防控。

贴心服务。为方便县外人员申领优待证,采取线上申领的方式,通过寄送材料、现场视频、电子邮箱、微信、QQ等形式,告知优待证的申领条件、申领流程、所需材料及申领说明等,并以村(社区)为单位,分批次提前联系,预约办理。

耐心办理。面对前来咨询和办理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都能耐心细致地进行政策解释和疑问解答,在办理过程中,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确保服务对象高兴来,满意去。(孙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