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军休服务
昭潭镇:小小上户办证事 浓浓拥军实在情
来源:林文 徐建 阮孟玥 2022-07-06 19:55:47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夏朝阳


“小同志啊,辛苦你特意跑一趟来我家给我拍照片办理优待证,真是麻烦你了。”在东至县昭潭镇永丰村退伍老军人郭彩华家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考虑到老军人身体不便,主动上门进行拍证件照、政策解读、信息核对和确认签字等各个环节的服务,仅花费十几分钟就帮老人完成了优待证的线上申请工作。

在办理过程中,因需要退役军人近期1寸电子证件照片,考虑到对像素、分辨率、格式及大小等要求比较严格,加之很多复员,残疾老军人行动不便等情况,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工作要求,携带摄像设备免费上门为其拍照,有效避免了高龄以及行动不便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来回奔波,让他们切切实实享受到省心又省力的服务。

“政府政策越来越亲民了,以前我们村民有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往返一趟还得包车和家人陪护,有时村民去办事,还要来回折腾好几趟,十分麻烦,现在真是方便太多了。”永丰村党总支书记邓华政感叹着说道。

小小上户办证事,浓浓拥军实在情。今年来,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大力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为辖区内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军人提供上门办理优抚证服务,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同时,继续把各项服务措施做实做细,把党和政府关爱之情送到每名退役军人的心中,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林文 徐建 阮孟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