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黄山区
黄山区芙蓉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来源:汤月嘉 欧阳如晨 2022-07-06 20:02:03 责编:许梦源 喻寒松 夏朝阳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连日来,黄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黄山区甘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各共建单位联合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31626471.jpg

挥毫送春联,墨香飘芙蓉。新春送福是迎新春的传统习俗,代表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和渴望。1月13日上午,在芙蓉志愿服务广场开展写春联送万福活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纷纷挥毫泼墨,为社区低保户、空巢老人和居民送上美好的祝福。一幅幅春联带着情意浓浓的墨香,一个个福字洋溢着幸福的味道,让整个现场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浓浓年味。

春节送温暖,点亮微心愿。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辖区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近日,芙蓉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爱心居民开展“春节送温暖,点亮微心愿”活动,截至目前共收到居民“微心愿”35个,其中有5个困难居民“微心愿”被辖区爱心居民认领并兑现,有18家共建单位兑现20个微心愿,慰问困难家庭6户,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米、油、四件套等慰问品。

春风送书籍,全民来阅读。为营造社区居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1月13日开展新春送书活动,给社区党员、退休人员、退伍军人送上一份翰墨飘香的“文化礼包”。通过送书的方式向广大党员、居民“送书拜年”,不断增强居民在阅读中的认同感、获得感,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喜迎新春年,装扮靓环境。新春佳节将至,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近日,芙蓉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及在职党员志愿者开展春节前环境卫生 大清扫活动,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清理垃圾、杂物15桶。此次活动不但改善了小区环境卫生,同时在社区内营造出共建共享文明社区的良好氛围。(汤月嘉 欧阳如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