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利辛县
利辛县城关镇:“军人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沈军 2022-07-06 21:30:44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张文洲

“这是我们董老寨村的张华伟,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他现在干得很不错,创办有企业,我们村好多群众在他那里找到工作了,其中有不少都是退役军人呢,人真不错”。利辛县城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荣誉室内,前来办事的董老寨村退伍老兵董保尚指着一面荣誉墙告诉服务站站长李伟伟。

图片

利辛县城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荣誉室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引领,结合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利辛县城关镇精心筛选辖区内参战老兵、优秀兵支书、退役军人创业成功人士、最美退役军人获得者等不同类型20名退役军人典型,把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照片展示在荣誉墙上,展示“昔日军营当标兵,今朝实干立新功”的优秀退役军人风采,以此学习先进典型、宣传英雄事迹,推动全镇形成爱军、拥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在服务站设置荣誉墙,摆上从军时的老物件、就是希望群众有直观感受,让军人成为群众身边的‘明星’,受人尊崇、被人学习,从而激活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以榜样的力量来引领思想政治。”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李伟伟说。

图片

荣誉墙和退役军人捐赠的陈列品

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无声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诠释着榜样的力量。居住在前进社区的教师武金魁说,他有时间都会来看这些退伍军人的先进事迹,这对他也是一种激励。同时,会把身边的英雄事迹讲给班里的孩子听,希望他们从小就树立保家卫国的思想,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图片

利辛县城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近年来,利辛县城关镇不断探索服务退役军人新路径,把“军人文化”作为退役军人奋斗在乡村振兴大舞台的精神动力,通过村村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集镇设置退役军人荣誉室、打造双拥文化广场,不断拓展“军人文化”内涵,培植出了一批批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为乡村振兴注入退役军人力量。(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