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乌龙镇现役军人爱心捐助抗疫
来源:吕荣君 2022-07-14 18:15:02 责编:侯剑 顾亦飞 夏朝阳

微信截图_20220505093208

“爸爸,我想给家乡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买点物资,他们太辛苦了!我把这两个月攒的义务兵津贴打给您,您帮我转送给他们……”近日,一通跨越上千公里的电话,将3000元爱心捐款转送回了家乡。

打电话的男生叫王鑫,1999年1月出生于霍邱县乌龙镇黄大庄村。2021年6月,恰逢征兵工作展开,乌龙镇人民武装部大力宣传适龄青年积极参军保家卫国。从小就向往军旅的王鑫本科刚毕业,积极响应祖国的参军号召。2021年9月,王鑫通过了层层严格的体检和政审,带着父母的叮咛和亲人的嘱托,开始了保家卫国的军旅生涯。

作为一名现役军人,他远在千里之外保卫祖国,但也时刻惦念养育自己的家乡。得知霍邱县出现疫情,王鑫详细了解家乡疫情防控情况,了解到防疫人员不分黑昼、恪尽职守、坚守一线,为百姓把好出入关口,守护着全镇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家乡儿郎,虽然不能投身一线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但依然想为家乡疫情防控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王鑫爸爸说:“聊天时,王鑫告诉我一个想法,他要把这两个月的津贴全部捐献出来,助力家乡防疫,随后就把3000元津贴费转了过来。”孩子虽远在部队,但心系家乡,拳拳赤子心,浓浓桑梓情。他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支援家乡抗疫,家人都非常支持,并为儿子感到骄傲。王鑫说:“入伍以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正在服役不能去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只能用自己攒下的生活津贴捐点钱,为家乡出一份力。在接下来的军旅生涯里,我也会继续刻苦训练,不忘初心奋力拼搏,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疫情无情人有情”,现役军人王鑫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着这次特殊的战役,用奉献和行动书写着军人本色。这一份沉甸甸的捐赠,不仅仅是一名人民子弟兵对于家乡的挂念,也更加坚定了家乡一线抗疫工作者们为打赢这场战“疫”的决心和信心。(吕荣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