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庐阳区
线上招聘稳就业
来源:许玉龙 陈辛 2022-07-14 18:20:21 责编:方欢 喻寒松 张文洲

“真没想到,我刷了刷抖音视频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日前,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居民许丽华说。她通过手机观看网络直播招聘视频,选择心仪的岗位投递简历,竟然真的找到了工作。目前,她已成功入职当地一家知名快餐店,月薪近3000元。

去年以来,庐阳区统筹推进就业服和疫情防控工作,倾力打造非接触、非面对面就业综合服务模式,利用线上网络直播模式,为企业招聘和群众求职搭建平台。该区定期将安徽智慧就业失业系统内登记的就业困难援助对象、应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求职人员的信息进行重点标注,通过与中国移动合作,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机个人用户浏览求职网站的记录,精准锁定目标人群,给他们推送招聘信息。同时,该区还充分利用网络直播,在新媒体平台上发布岗位信息、就业政策等。该区人社局利用中国移动及新安人才网等在线平台,构建网络直播求职综合服务模式,对招聘企业的行业优势、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用人条件等情况进行直观展示,吸引求职人员应聘。

“网络直播招聘开启了就业便民惠企服务新模式,让企业招聘更直观、更形象,让求职登记和岗位招聘更便捷、更方便。”据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直播招聘已成为服务企业招聘、服务居民求职的新模式,完善了就业服务网络。截至目前,庐阳区开发公益性岗位2600余个、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220余个,依托网络直播招聘,帮助困难群众稳岗就业。(许玉龙 陈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