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南
安徽退役老兵为重庆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樊金坦 2022-07-14 18:36:15 责编:代明俊 顾亦飞 张文洲

4月3日上午10时,一场特殊的生命“接力”在淮南西高速出入口进行。安徽财经大学2019级旅游管理硕士在读学员邸维山在合肥、淮南两地120救护车闭环转运下,前往安徽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重庆一名危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

邸维山前往安徽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安徽财经大学供图

上大学时就加入志愿者,2006年至今已累计无偿献血2400ml……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邸维山退伍不褪色,一直热心公益事业。2010年生日当天,他在献血时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时隔12年,邸维山在今年1月份接到了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初次配型成功的通知,在完成高分辨检测血样采集和捐献前体检后,捐献时间定为4月7日。

3月26日,淮南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确保捐献者安全,中华骨髓库建议推迟捐献日期。“当时心里特别着急,晚几天就会多几分危险。”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场配型概率与生存时间的生命赛跑,下沉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邸维山一再表示希望能尽快挽救生命。他主动了解淮南、合肥两地疫情防控要求,请求淮南市红十字会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提出可以先居家隔离待符合入院条件后再行捐献的方案。经各部门多方协调,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通力合作,实施闭环接力转运,将邸维山送至安徽省立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虽然现在有疫情,但只要有一丝希望,我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4日,邸维山接受了第一针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注射,预计8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邸维山用自己的爱心和力量,为血液病患者家庭送去了重生和希望,展现了安财学子的勇敢无畏和社会担当。(樊金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