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旌德县
旌德:88岁抗美援朝老兵签下“遗体捐赠书”
来源:辛乃陈 2022-07-14 18:47:51 责编:方欢 喻寒松 夏朝阳

3月3日上午,家住旌德县兴隆镇三峰村里二组的88岁高龄的许继标在一张特殊的志愿书——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表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盼望已久的心愿,终于达成。

许继标,1935年5月10日出生,1949年6月入伍,是一名抗美援朝时期的退伍老兵,今年已经88岁高龄,作为一名优秀的退伍老兵,带着一颗报效祖国的心,事事以党的利益为重。

去年红色电影《长津湖》上映后,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组织我县抗美援朝老战士一同前去观影,许老看完电影后,颇为动容,电影中的一幕幕画面,让他十分感触。于是在2021年11月份,在一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上门看望许老的时候,他向工作人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想捐赠自己的遗体!为祖国的医疗研发事业,尽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

得知此事后,工作人员大受感动,立即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申请,在申请获得了批准后,带着“志愿捐赠遗体登记表”来到了许老家中,许老一笔一划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据悉,许继标的儿子在听到父亲说出捐赠遗体的心愿时,并未过多地反对,“父亲经常说,他是国家培养的人,就是国家的人,所以当他提出遗体捐献时,我们尊重他、理解他的选择,这也是我们的骄傲!”

许老表示:“我从参军起,就把自己的一生交给了中国共产党,现在年纪大了,把遗体捐献给国家,也算是自己为党做的最后一点贡献。”

“生前报效国家,身后造福社会。”多年以后,英雄老去,许继标选择捐出“自己”,把最后的“礼物”奉献给祖国的医学事业。(辛乃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