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安徽六安金安区施桥镇: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李瑞 2022-07-14 18:49:53 责编:侯剑 顾亦飞 夏朝阳

为更好发挥红色优势,赋能乡村振兴,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建设,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活动,把“红色阵地”作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第二课堂,把专题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传承好红色基因。

以阵地建设为载体,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施桥镇立足本镇红色资源,特别是打山—将军山渡槽、汪孝芝烈士之墓、将军山望高楼烈士之墓等红色“力量”,积极谋划项目,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中央、省级财政资金2000余万元,对红色阵地的外部进行修缮,并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对公厕、停车场、人行步道、绿化等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参观人员接待量,充分发挥红色旅游带动经济提升的功能。

以主题活动为抓手,挖掘红色资源利用形式。该镇充分利用“七一”“八一”“烈士公祭日”等契机,组织全镇机关干部职工、部分中小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如挖掘本镇红色文化小故事演讲比赛、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烈士公祭日活动。通过此类活动,让群众加深对不畏险阻、迎难而上的渡槽精神的理解,领略“汪三姑娘”为革命事业牺牲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们补齐精神上的“钙”,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拼劲。

以专题学习教育为契机,上好红色文化这堂课。自“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以来,该镇采取集中学与分散学、辅导学与自主学、读书班与交流会、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法,开设“三堂课”,让学习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推动学习活动有力有效、走深走实。上好“思政课”,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纳入到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并结合本镇红色文化实际,有针对性的学习。同时建立青年干部读书群,在群中每日分享红色小故事,增添趣味性。上好“实践课”,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具体工作中,根据各单位责任范畴建立民生问题清单限时整改,切实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上好“场景课”,利用本镇红色热土,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不断提升。(李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