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情暖宣州大地
来源:宣局 2022-07-14 19:07:13 责编:许梦源 喻寒松 夏朝阳

2021年8月,宣城市宣州区建立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按照自愿就近、发挥特长,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的原则,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困难帮扶、红色宣讲、乡村振兴、矛盾调解等方面发挥作用。

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加强志愿者骨干队伍建设作为健全服务网络,打造“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的重头戏。2021年以来,根据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关爱帮扶、文明创建等重大任务,及时给各级志愿者骨干交任务、压担子、指路子。宣州区先后总结推广了26个乡镇街道、218个村社区志愿服务的经验,宣扬了“社区防疫流动小喇叭”,宣传志愿者骨干的先进事迹,从“橄榄绿”到“志愿红”,广大退役军人以满腔热血在基层一线彰显军人本色,有力地推动了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宣州区广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帮扶援助及乡村振兴等方面提供了大量志愿服务,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全面提升。宣州区将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区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来擦亮退役军人名片、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树立广大退役军人良好形象,使“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价值追求在宣州区落地生根。

目前,宣州区自愿报名的在册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者达到1800余名,其中党员和在职干部职工占三分之一以上。(宣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