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长岭乡全面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
来源:沈军 2022-07-14 19:10:31 责编:许梦源 顾亦飞 张文洲

近日,长岭乡组织各村专干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推进会。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作为当前和2022年度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发放准备工作。

思想重视到位。乡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优待证发放工作,成立长岭乡优待证发放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任组长,由乡退役军人事务站站长、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专职副站长任成员。办公室设在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具体指导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明确村退役军人事务站职责和任务分工、发放步骤、完成时限,强调工作要求,优待证发放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稳步落实。

宣传发动到位。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现代多媒体手段,多措并举,层层宣传发动,确保每一名优待证发放对象人人知晓。针对在外人员,灵活运用邮寄、代领等领取方式,确保优待证送达一个不丢、一个不落。利用各村电子显示屏发布领取信息,统一口径,积极发声,广泛宣传。

政策解读到位。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面解读《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就优待证申领对象提出的问题现场逐一进行解答。切实提高优待证申领工作时效。(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