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凤台游子献爱心 助力家乡战“疫”情
来源:耿文娟 2022-07-14 19:15:13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夏朝阳

4月6日上午,安徽省凤台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把一箱箱防护口罩、消毒洗手凝胶、医用防护面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送到了李冲回族乡防控第一线,这是凤台在外的王凯、王希亮等9位同乡为凤台疫情防控捐赠的价值近13万元的爱心物资。

当得知凤台的疫情后,远在浙江义乌的凤台籍人士王凯、王希亮等人心系家乡,他们主动联系了在凤台县文旅体局工作的同学,准备为家乡的战“疫”出一份力。在凤台县文旅体局有关负责人协调下,王凯等人与凤台县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并专门租车将他们9人共同筹资购买的价值127000元的防疫物资快速运往家乡,由凤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凤台高速路口接收,并送往奋斗李冲回族乡战“疫”第一线的防控人员手中。

凤台发生疫情后,牵动着无数凤台在外游子的心。众多凤台爱心企业和人士得知家乡的情况后,或积极联系家乡的亲人朋友同学,或通过凤台县红十字会,纷纷捐款捐物,助力家乡战“疫”,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温暖防线。

“作为凤台走出来的歌手,我的根在凤台、在桂集,家乡的水土养育了我,相信凤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远在北京的凤台籍歌手桂莹莹心系家乡,她委托家乡亲友通过凤台县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12000元的方便面、八宝粥、纯牛奶等防疫物资,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爱心滚滚,大爱无垠……

这几天——

一位名叫代帅的凤台在外人士,向凤台县红十字会捐款80000元;

远在福建的凤台退役军人高勤立向凤台县红十字会捐赠了20000只口罩;

由凤台人在合肥创办的安徽泉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凤台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

一箱箱物资,一份份爱心,源源不断地注入到凤台抗疫的前沿一线,化成众志成城的力量,在外凤台游子的爱心汇成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耿文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