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六安
脱下“橄榄绿” 再披“志愿红”——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奋战“疫”线
来源:葛佳佳 2022-07-14 19:19:38 责编:侯剑 顾亦飞 夏朝阳

若有战,召必回。4月4日以来,六安市突发新冠疫情,全市各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特性,迅速投身防疫一线,承担起环境消杀、卡点值守、物资配送、入户排查及协助全员核酸检测等重任,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脱下“橄榄绿”再披“志愿红” :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奋战“疫”线(1)174

当好“服务员”,拉紧连心线。“志愿者你好,我眼睛不舒服,可以帮我买一瓶眼药水吗?”“小伙子,我订的菜到了,可以帮我取一下吗?”在锦绣花园小区门口,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队员24小时日夜接力,积极疏导小区内居民情绪,身体力行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急难愁盼”的问题。看到志愿者们在烈日下忙碌的身影,居民王阿姨说:“看到你们的红马甲,心里就感觉很踏实。”

脱下“橄榄绿”再披“志愿红” :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奋战“疫”线(1)353

当好“消杀员”,守住安全线。疫情之中,最让人难忘的就是一个个“大白”的身影,他们奔波在疫情最严重的小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连日来,由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红星应急救援队79名队员组成的2支专业化消杀队伍,每天背负沉重的消毒设备,奔赴重点地区开展消杀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消杀重点区域65个,消杀面积40.6万平方米。

脱下“橄榄绿”再披“志愿红” :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奋战“疫”线(1)519

当好“守门员”,筑牢防控线。“我是退役军人,这个时候我应该冲在最前线!”“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自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开发区全域实施静态管理后,各小区、路口卡点值班人员严重不足。得知情况后,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勇当“排头兵”,动员各级志愿服务队队员就近参与疫情防控,坚决守好每一处卡点。金安区东桥镇69岁退役军人老党员张善美每天早晨5点便第一个来到岗亭,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防疫知识宣传、出入信息登记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守好金安区“东大门”。

脱下“橄榄绿”再披“志愿红” :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奋战“疫”线(1)753

当好“配送员”,搭建保障线。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做好人民群众的生活保障。霍邱县河口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所在片区住户多、人员杂,各类生活物资物品需求量较大。志愿服务队兵分两路,一部分队员积极联系当地居民,帮助运送蔬菜、肉类食品,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另一部分队员协助有关部门,走进当地商超,参与疫情排查和督查工作,保障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秩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组织领导下,各级“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积极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目前,229支队伍、50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投身战“疫”,以实际行动践行了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铮铮誓言,彰显了退役军人的本色和担当。(葛佳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