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庐阳区
海棠街道:退役军人抗“疫”一线展风采
来源:钱陈晨 2022-07-14 19:26:56 责编:胡明兵 喻寒松 张波

在合肥市庐阳区海棠街道平楼社区里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闻“令”而动,时刻准备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平楼社区党委发起的一支主要由退役军人、五老志愿者、社区统战和民生受益人等志愿者组成的“红色应急志愿服务队”,服务队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做好各小区出入口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您好,请您出示安康码。您好,请让我看下你的行程码。”社区的退役军人王杰虽然是“00”后,但做起疫情防控工作却是一丝不苟,格外成熟。自合肥市疫情防控2号公告发布以来,小区门口就加强了防控,重点对进入人员扫码,测温和登记,王杰自接到命令后就一直带领这支服务队伍在一线值守,积极协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环境消杀、卫生整治、便民服务、防疫宣传、平安巡查等工作。

此外,为了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服务队会利用社区小喇叭,组成队伍进入小区进行宣讲,如遇到紧急情况,他们还会骑上电动车进行流动宣传。(钱陈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