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权威发布
许继标:“算是我最后一次为国家作贡献”
来源:中国国防报 2022-07-14 19:31:04 责编:方欢 喻寒松 张波

↑抗美援朝老兵许继标

↑抗美援朝老兵许继标在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表上郑重签字。

前不久,88岁的旌德县抗美援朝老兵许继标,在一张特殊的“志愿书”——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表上郑重签字。他说:“国家待我这么好,我无以为报。把遗体捐献出去,算是我最后一次为国家作贡献。”

许继标于1949年6月参军入伍,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谈起军旅生涯,他十分自豪。他说,这辈子最骄傲的事,就是成为一名上阵杀敌、保家卫国的军人。

许继标的家中陈设十分简单。多年来,他一直保持着简朴的生活作风。他常告诉家人,他受国家培养,只想为国家多做点事。许继标的家人告诉笔者,他喜欢看新闻联播,始终关注国家大事,由衷地期盼国家越来越强大。

许继标的儿子许乃帮坦言,听父亲说要捐献遗体,他心里五味杂陈。但仔细想想父亲的人生经历,他释怀了。“父亲一直保持着军人的作风,早已把热爱国家、无私奉献的忠诚刻进了骨子里。”

得知许继标的这一举动后,一位作家为他写下这样一段话:“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时光雕刻英雄的躯体,也见证一颗赤子之心。身前报效国家,身后造福社会,许继标两次选择捐出‘自己’,这是老兵的倔强,也是老兵的忠诚。”(纵壮志 张光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