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安庆
安庆市军供站高效保障新兵运输
来源:解放军报 2022-07-14 19:31:47 责编:许雅婷 顾亦飞 夏朝阳

4月上旬,安庆市军用饮食供应站收到一封黄山籍新兵的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军供站贴心服务的感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徽省安庆市今年上半年部分新兵起运推迟。起运计划有调整,但新兵运输保障工作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和以往只保障本市新兵不同,此次保障的范围涵盖来自省内多个城市的入伍新兵。3月24日,该市军供站接到太湖县人武部电话,需为转运的入伍新兵提供餐饮保障。

“我们坚持现购现做,还引进了先进保温设施,从细节入手,保证新兵的饭菜营养又健康。”该军供站领导介绍,为做好饮食保障工作,接到任务当天,他们第一时间和负责此次新兵运输的送兵干部和接兵干部对接,根据新兵人数研究制定保障工作预案,并提前联系定点供应商,确保物资充足、随到随取。期间,他们依据省疫情防护规定,严格遵照“优质、快速、准确、安全、保密”的军供保障方针,从物资采购、运输、发放,实行专人负责,尽量避免接触无关人员,物资出库、装卸,车辆进出都严格执行消毒措施。

考虑到此次保障对象的地域差异,该军供站在确保饮食营养结构均衡的基础上,还充分考虑各地新兵饮食习惯,研制多种套餐供选择。“我来自宣城,平时吃的比较清淡。没想到在车站还能吃到这么合口味的家乡菜肴,很暖心。”新兵陈靖轩开心地说。

与此同时,为营造浓厚的爱军拥军氛围,他们还在火车站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出发当天,安庆市军地领导专门来到车站,向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送上慰问礼包和祝福,鼓励他们在军营刻苦训练、早日建功军营。(陈德荣 谢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