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安庆
立功喜报送到家门口
来源:沈军 2022-07-14 19:34:02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张文洲


图片

近日,安徽各地为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

安庆

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尊重关爱功臣慕凡的浓厚社会氛围,提升军人尊崇感,近日,安庆市宜秀区人武部、宜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五横乡武装部、杨亭村等单位组织人员敲锣打鼓来到杨亭村杨敏家中,对荣获三等功的杨敏及其家属表示祝贺,并送上三等功喜报和慰问金。

在现役军人杨敏的家中,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杨敏的先进事迹,为杨敏家属佩戴绶带、颁发三等功喜报,对杨敏荣立三等功表示祝贺,并与他的家人们交谈,感谢其家庭为国家和部队培养和输送了优秀人才,希望家属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争创新功。

杨敏的父亲杨基兵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杨敏的关心和重视,感谢部队的教育和培养,我儿子杨敏荣立三等功,我们觉得非常地自豪。我们会继续支持杨敏在部队好好服役,继续服务部队,服务人民,不忘使命,争取再立新功,为祖国争光。”

图片

乡武装部此次登门送喜,是以实际行动温暖每一个军人家属的心,进一步增强军人和军属的光荣感,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激发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政治热情。

明光市

连日来,明光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克服疫情影响,及时将现役军人在部队立功喜报送到其父母亲家中,受到军属及乡亲们的点赞。

图片

5月11日,明光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防护工作后,带着几位现役军人立功喜报和给予军属的奖金、大红花等,先后走进该市潘村镇农庄村军属朱训霞家,泊岗乡高秦村军属顾克金家、徐彩虹家,分别给他(她)们送去其子在部队立功受奖喜报,并给予奖励慰问,高度赞扬他(她)们为部队培养了一个好儿子,为国防建设作出了贡献。

图片

军属徐彩虹手捧在武警西藏某部服役儿子顾守伟的立功喜报,激动地说:“儿子在部队立功,是我们全家的光荣,也是家乡光荣。我们家人一定鼓励、支持儿子在部队好好干,为部队和国防建设再立新功,为家乡人民争光。”

怀宁县

5月12日,怀宁县高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与骑龙社区一起到现役受奖士兵黄涛家中,为黄涛家属送去“四有”优秀士兵的喜报和慰问金。

图片

近年来,骑龙社区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通过送喜报宣扬立功事迹,增强军人荣誉感,不仅温暖士兵和军属的心,更能有效激发地方青年参军报国的高涨热情。同时,还能营造全民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喜报虽小,却承载了我们军人的辛苦付出。我们社区今后将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做好现役军人的坚强后盾,当好退役军人的可靠“娘家人”,切实增强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和荣誉感,鼓励和引导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扎根军营建功立业。(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