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颍东区
退役军人兰小洋 抗疫前线奔走忙
来源:曹博源 2022-07-14 20:16:49 责编:许雅婷 顾亦飞 夏朝阳

4月13日凌晨1点,在阜阳市颍东区冉庙乡张湾村新建闸北交通疫情防控服务点上,4名胸戴党徽,身穿“志愿红”的身影站在路灯之下,坚守着全市静态管控的命令。这些红色的身影中有一位是冉庙乡张湾村支部书记兰小洋,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一名中共党员、一位父亲。

一个人的努力不足以照亮前路,一群人的坚守才能迎来明天。兰小洋深知,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绝不是发号施令那么简单,而是要带领张湾村党支部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危。他身先士卒深入各庄,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全面了解居民情况,特别省外返阜人员,他将他们的手机号码全部录入手机,随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为冉庙乡疫情防控提供最新数据。同时他每天主动在各个卡口来回巡转,遇事现场办公,有时甚至中午也不回村部,一直坚守在阵地直到深夜。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啊?”

“过两天就回去了,现在这边工作比较忙,你在家要乖乖听话。”每天接到家里打来的视频电话,是他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候。兰小洋不是本地人,家中有两位老人、两个小孩。“说实话,家里老人年纪大了,身体不好,需要服药,孩子年纪小,也需要照顾,不能好好陪家人内心还是挺愧疚的,不过她们也都理解支持。”提到家人,兰小洋心中虽满是歉意,但很是欣慰。身边的同事也都感慨:“疫情来了,他根本没时间顾上家,想的都是保障防控工作、保障居民安全、保障同事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兰小洋只是全体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冉庙乡全体300多名乡、村干部,坚守岗位,筑起防疫保障墙。(曹博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