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淮南
淮南:民兵抗“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柏松 2022-07-14 20:17:21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夏朝阳

“奶奶,赶快回家吧,天也这样冷,坐在外面不容易受凉么,年龄也这样大了。”日前,针对一些居民防控意识薄弱等情况,获评淮南市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的民兵骨干余军拿起小喇叭,带领队员深入社区展开宣传,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维护防疫秩序。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淮南军分区积极发挥民兵骨干作用,助力驻地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战。各人武部在民兵队伍中抽调具有丰富抗疫斗争经验的精干力量、退役军人,组建一支支防疫小分队,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淮南市大通区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民兵防疫分队组织群众有序排队采样,构筑起一道道迷彩防线。各县区民兵协助配合地方做好信息查验登记、核酸检测、物资搬运、秩序维护等工作,成为辖区疫情防控队伍中流动的“迷彩绿”。(柏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