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权威发布
六安市叶集区就优待证申领制发在线答疑
来源:中国国防报 2022-07-14 20:19:09 责编:侯剑 喻寒松 夏朝阳

图片

“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兄弟姐妹,必须符合由烈士、军人生前承担抚养人义务的条件,才能申请优待证。”近日,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肖雪松通过该区融媒体中心的在线访谈节目,就优待证申领制发问题为网友答疑解惑。

去年底,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部署,全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正式启动,安徽省将于2022年底前分批次完成优待证制发工作。为扩大信息知晓面、推进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筹备了此次在线访谈活动。

肖雪松介绍,在线访谈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安置政策”和“优待证申领制发”3个话题向社会公开征集建议,“优待证申领制发”因参与调查度高被列为此次在线访谈重点话题。访谈中,网友共提出28个问题,涵盖发放对象、优待功能、申请方式、注意事项等6个方面。

据悉,自3月1日起,叶集区已展开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该优待证具有银行卡金融优待功能。目前,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农行、工行、邮政储蓄银行和光大银行签约,持证者可以享受这四大银行的购物打折、贷款优惠、免手续费等优惠服务。

“军人服役期间的贡献越大,优抚对象享受的优惠政策越多。目前,我们已完成退役军人和相关优抚对象的全要素信息采集,其中‘部队经历’一项中包含所有立功受奖信息,这样可以更精准地确定优抚对象优惠范围。”肖雪松说,他们还将为行动不便的伤残复员军人、“三属”提供上门服务,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高陈 邵成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