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凤台县
凤台县:“疫”呼百应 退役军人齐战隔离点
来源:李明杰 李殿坤 2022-07-14 20:19:38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夏朝阳

“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乡镇,也从事不同的工作,但有两点是一样的,首先我们大家都是光荣的退役军人,其次有共同的目的,就是为凤台县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我们的力量。”这段“战前”动员讲话,发生在淮南市凤台县最大的集中隔离点——具备容纳2600名隔离对象能力的凤凰湖健康驿站。

4月12日,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组织动员一批退役军人前往健康驿站执行隔离区内服务保障工作。短短2天,200余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义务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做好开赴“疫”线的“战斗”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退役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将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本色。”退役军人李会山说。

4月16日一早,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首批21名集结报到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分发迷彩服和疫情防控物资。据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进驻健康驿站后,主要负责隔离观察人员饮食和生活必需品配送、垃圾清运、消杀消毒、内部秩序维护、协助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首批21名队员到位后,其余队员将根据需要随时投送。

“疫情发生以来,我县退役军人闻令而动,98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263名退役军人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退役军人担当。”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时培宏说。(李明杰 李殿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