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云中东 陈晰 2022-07-14 20:22:19 责编:侯剑 夏朝阳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六安市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疫情防控 “疫”线有我1.png

闻讯而动,迅速响应。局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全局上下再动员、再布置,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局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率带作用,6名班子成员均在防控一线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值守,加强管控。强化局机关疫情防控,实行全天候值班制度。每天安排2名干部参与进出大门的执勤,安排1名干部负责局机关出入人员测温、健康码、行程码检查等工作。

尽锐出战,共同“抗疫”。全局26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全力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当好疫情防控“冲锋员”;向小区群众及沿街商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在防控卡点执勤值守,认真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查验等措施,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护墙。

各乡镇、开发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号召,鼓励广大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亮身份、树旗帜,他们“疫”不容辞。舒城县各乡镇、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53名,其中32名为退役军人;全县村(社区)“两委”成员中共有退役军人291名,其中61人为党支部书记。

他们既是干部,更是退役军人志愿者,他们共同构筑以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为 “大本营”、各执勤卡口为“根据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体系,亮身份、树旗帜,吸引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和民众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不断织密基层一线防护网,筑牢防护墙。(云中东 陈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