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马鞍山市当涂县:退役不“退伍” 防汛护家园
来源:彭咏梅 2022-07-14 20:25:53 责编:许梦源 顾亦飞 夏朝阳

汛期将至,为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落实,提升应对突发性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9日,马鞍山市当涂县太白镇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该镇退役军人20余人纷纷志愿加入镇民兵应急排,模拟演练长江流域因汛期持续暴雨导致水位快速上涨,下六圩堤坝出现险情时投入防灾减灾救灾的“战场”。

图片4.png

整场演练采取实战化的方式,按照险情报警、赶赴现场、确定抢险方案、实施应急抢救等程序进行。现场,退役军人把演练当实战,个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昂。退役军人钱亮说:“这次演练让我们意识到自身应急处突能力上的差距和不足,我们将认真总结和提升,努力做到随时召必回、战必胜。”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全镇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切实锻炼提升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也展现了太白镇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冲锋勇在前的优良作风,为保障2022年安全度汛夯实基础。(彭咏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