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优抚褒扬
关爱退役军人,见“证”光荣时刻
来源:韦影 2022-07-14 20:34:10 责编:许雅婷 顾亦飞 张文洲

“我今年72了,这一生最大的荣耀就是当过兵,党和政府始终没有忘记关爱我们,不但为我颁发优待证,而且还上门服务送到家,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荣光。”近日,临泉县宋集镇孙庄的退役老兵孙国民紧紧拉住前来送优待证的县、乡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的手,动情地表示。

连日来,临泉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按照工作部署,走村入户,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颁发优待证,这标志着临泉县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卡发放工作正式开启。

为把尊崇军人职业、关爱优抚对象的好事办好,临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将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作为“彰显尊崇、厚植关爱”的核心工作有序推进,先后多次组织全系统进行优待证申领、制发业务培训,对优待证申领的对象、申领方式、所需材料、业务系统操作做到了熟记于心,提出优待证发放“三尊崇”工作方法,即镇村干部一同上门发放、念一封慰问信、拍一张纪念照。此举受到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高度赞誉。

临泉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还为退役军人的特殊情况提供差异化服务,对年老体弱、身患重病、残疾行动不便的申领对象提供入户办理、上门服务。同时对长期在外务工的申领对象,开通了电话委托和网上办理业务,简化申办程序,提供快捷暖心服务,及时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关爱送达到每位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手上,积极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社会氛围。(韦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