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马鞍山:新兵帮老兵献出爱心 现役帮退役展现真情
来源:阚旭琴 2022-07-14 20:38:41 责编:许梦源 顾亦飞 张波

6月22日,在马鞍山市花山区梧桐雅苑小区某户人家,一对夫妻将1000元现金交到一位退伍困难老兵的手上。老兵泪眼婆娑,双手颤抖,一直说着“谢谢、谢谢”。让这位老军人止不住道谢的正是今年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魏林颍的父母。

1993年出生的魏林颍,至今在部队已经服役十多年了。服役期间,他刻苦训练,军政综合素质高,多次获得部队的表扬和嘉奖。今年更是因为其出色的工作成绩,荣获了三等功。

魏林颍认为,“这些奖金是家乡政府对我的肯定和支持,我应该把这些钱回馈给更多的人。”在与家人商议后,决定将立功所获得的奖金2000元悉数捐出,用于回馈家乡人民的关爱。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得知这一决定之后,立即在全区筛选了10户家庭比较困难的退伍老兵,经魏林颍与其父母综合考虑,选择了其中2户困难老兵家庭进行捐款。

6月22日,魏林颍的父母作为代表,与花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领导、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来到2位困难老兵家中进行看望慰问并捐款。在谈及捐款初心时,魏父表示,“是地方政府对他家庭的关照、家乡拥军的政策让魏林颍能够义无反顾地去从军,魏林颍的成长离不开党和政府的照顾,离不开家乡父老的关心,我们只是想让这2000元能用在更有意义的地方。”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魏林颍同志是万千子弟兵的缩影,他们身在边防,心在家乡,他们离家万里,但是心系桑梓,用自己的善举诠释了新时代军人的担当。(阚旭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