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优抚褒扬
他荣立二等功后回到母校,一个举动引来如潮点赞!
来源:刘卫保 夏宗勤 2022-07-14 20:51:35 责编:方欢 喻寒松 张文洲

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佳山乡法治广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雨山区军地联合送立功喜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仪式现场,军地领导讲述了某部马鞍山籍战士孙万鑫荣立二等功的先进事迹,并为孙万鑫同志及其父母、妻子现场佩戴大红花、绶带,颁发奖金并献花。同时,在当地军民簇拥下,敲锣打鼓一起将“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喜报送到孙万鑫家中,沿途群众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拿起手机记录这荣光时刻。

在孙万鑫家中,军地领导与他的父母妻子围坐在一起,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乡镇关心关爱军人家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一起将“二等功臣之家”牌匾挂上墙。

令人感动的是,送喜报仪式结束后,孙万鑫就将2万元立功奖励金捐给贫困学生、特困退役军人等困难群体,并来到母校雨山实验学校,向贫困学子现场颁发助学金,与孩子们座谈,分享自己的立功故事,鼓励大家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他的这一慈善行动,让母校的师生十分感动,大家纷纷为他点赞!雨山实验学校也聘请他为校外辅导员,为师弟师妹的成长助力。(刘卫保 夏宗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