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优抚褒扬
文武“双星”立功绩 军地携手送喜讯
来源:方成 周子翔 史睿雯 2022-07-14 20:53:44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张波

1.为二等功臣杨成送喜报.JPG

  为二等功臣杨成送喜报

2.为二等功臣杨成颁发功勋章.JPG

  为二等功臣杨成颁发功勋章

6.为二等功臣蒋雯婷送喜报.JPG

  为二等功臣蒋雯婷送喜报

8.蒋雯婷参加武警部队优秀政治教员比赛.jpg

  蒋雯婷参加武警部队优秀政治教员比赛

近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部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吴才森带着支队党委的关怀和全体官兵的祝福,前往两位“二等功臣”所在的家乡送喜报上门。

千里送喜报,荣誉进家门。伴着喧天的锣鼓和鞭炮声,部队代表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武部等相关部门领导首先来到了四级警示长杨成的家。入伍以来,他始终尽职尽责、爱岗奉献,先后参加了深圳“12·20”特大山体滑坡救援、浙江遂昌山体滑坡救援、2020年安徽方向抗洪抢险等任务,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见证着杨成一路奋斗的妻子周小翠表示,作为军属,她会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为他守好这个小家。6岁的女儿更是开心地抱着爸爸说道:“长大了我也要当兵!”

喜报传佳讯,荣誉齐分享。一张小小喜报的到来,也让中尉蒋雯婷迅速成了邻居们眼中的“明星”。她接过立功证书和奖章,向大家讲起在部队成长的点点滴滴。入伍十年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她始终把岗位看做为党工作、为兵服务的战位,深入钻研教学工作,先后深入基层一线、任务前沿进行党史知识、双百微课等理论宣讲,把理论的火种带给了基层官兵。2021年度,在参加武警部队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活动期间,她靠着扎实的理论功底、顽强的拼搏精神,一路过关斩将,突出重围,最终获评武警部队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一等奖。手捧荣誉的她激动地说:“这份荣耀值得我骄傲一生,也会以此为契机不断前行,为单位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双星”报喜,一文一武,离不开该支队崇尚荣誉、激励典型的良好氛围。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吴才森说道:“喜报不仅连着军心士气,更连着广大军属的荣誉。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不断激励广大官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练兵备战中去,锻造一支上得去、打得赢的精兵劲旅!”近年来,该支队专门为立功官兵上门送喜报,令官兵备受鼓舞。他们纷纷立志,要向功臣看齐,精武强能练就过硬本领,用忠诚续写荣光。(方成 周子翔 史睿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