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八斗镇: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曹斯琦 2022-07-14 21:14:45 责编:胡明兵 喻寒松 张波

青山埋忠骨,清明祭英烈。又是一年清明节,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4月1日,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后,肥东县八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纪委、共青团、民政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在王子城无名英雄纪念碑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2022年“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副镇长罗鑫亚参加祭扫活动。

image.png


镇退役军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学生代表及志愿者、周边群众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在纪念碑前,齐唱《国歌》。随后,四名退役军人和志愿者伴着深情的《献花曲》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向无名英雄敬献花篮。6名学生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

image.png

image.png

而后,志愿者向前来参加扫墓的人员介绍了王子城战役的英勇历史,全体人员整齐列队,表情严肃,向英雄默哀3分钟,悼念革命英雄,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参加活动的学生说:“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更要勤奋学习,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此次祭扫王子城无名英雄纪念碑活动增强了同志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为八斗镇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曹斯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