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陈集镇:清明祭英烈 鲜花寄哀思
来源:杨青 2022-07-14 21:27:11 责编:胡明兵 喻寒松 张波

image.png

又是一年清明时,文明新风树心间。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坚持无火过清明和疫情防控两手抓,肥东县陈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镇妇联、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开展“清明祭英烈 鲜花寄哀思”主题活动。

image.png

活动当天,陈集镇各支志愿者队伍代表来到镇岗窑山革命英雄纪念碑开展系列活动。据悉,镇革命英雄纪念碑是为了纪念1942年在陈集围歼战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们所建立的。陈集镇志愿者们首先在烈士碑前默哀,众人排列整齐向烈士们深深鞠上一躬,感谢烈士们的英勇付出,共同缅怀革命先辈。

image.png

随后,退役军人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代表依次上前为革命英雄纪念碑拂去灰尘,清理落叶,打扫周边环境。

image.png

志愿者们整理好仪态,排成一队,有序相继来到英雄纪念碑前向英烈们敬献鲜花,随即绕革命英雄纪念碑一周,默默为英雄们哀悼。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一直佩戴口罩,相距一米,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活动全程志愿者们都庄严肃穆,共同缅怀先人,致敬英烈。

image.png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树立了移风易俗新风尚,倡导了无火过清明的文明新风,同时也将革命烈士的精神信仰再一次传递给全镇党员干部,引导大家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为指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文明陈集。(杨青)

image.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