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杨楼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忠实干净担当 踏实肯干为民
来源:范登梅 郭思瑶 2022-07-14 21:45:19 责编:许雅婷 顾亦飞 张波

萧县杨楼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于2019年10月,在杨楼镇人民政府同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级领导的支持关怀下,2020年该镇创建了国家级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镇14个行政村均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站,实现了网格化管理,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兢兢业业 方显服务本色

2021年,该站响应上级要求在8月份开展了建档立卡工作,经镇、村网络覆盖及工作人员到户走访,截至目前已为全镇1396名退役军人录取信息。享受优抚待遇的对象有584人,其中三属2人、老复员军人11人、烈士子女7人、带病回乡33人、伤残军人15人、参战参试61人、60周岁老年农村籍退役士兵455人。在“七一”建党一百周年和“八一”建军节时,工作人员和村专干共到135名老党员、复原军人家里进行走访,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带去生活慰问品。了解到部分退役军人存在患有大病、房屋急需修缮的情况,该站及时入户走访并帮助填写相关救助材料,为21名老兵解决实际困难,力争做到让退役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

开拓创新 提升服务效能

为了更好地服务和了解该镇退役军人,该站首先为生活困难、患有重病、伤残军人和享受优抚待遇的退役军人建立了一人一档,细致帮扶。接下来会继续扩大“一人一档”模式,慢慢做到“人人有档”。在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同时,也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让退役军人工作深入内心,真正做到心中有人民、事事为人民。

初见成效 力争工作上游

2022年3月,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在会上,市局领导提出要把服务摆在首位,做好“一站式”服务。在颁发“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单位”时,对杨楼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持之以恒、不懈努力,提高自身标准,更好服务。

2022年5月,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郑栅洁书记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该局耿广峰局长表示,在2021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工作能力强、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勇于担当责任的乡镇示范站。为激发正能量,在接下来工作中再接再厉,特为杨楼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等6个单位授予“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同时要求各单位、个人要始终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加强学习,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以专业的工作素养赢得广大退役军人的认可。

业精于勤 增强业务能力

在连续两次获得了“先进单位”的同时,杨楼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及时制定了一系列工作计划。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着力抓好退役军人身边的小事、实事、难事,做到接待“六个一”,有温度、有感情地解决退役军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专业、精细、优质化服务。(范登梅 郭思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