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优抚褒扬
庐阳区一站式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优待证
来源:洪放 2022-07-17 21:27:32 责编:李伟 喻寒松 夏朝阳

近期,庐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率先开展进单位、进企业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优待证申请手续。庐阳区作为安徽省退役军人厅确定的优待证申领试点地区之一,承担着为全省优待证制发工作积累经验、提供借鉴的重要任务,为此庐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精心筹划,目前试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本着就近办、便捷办原则,庐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工作人员走入辖区单位、企业,现场按照建档立卡、拍摄及制作电子照片、申请优待证的流程,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全面提升他们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让退役军人“少跑路”。截至2月18日,已为辖区419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了优待证申请。

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持证人凭优待证享受公共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待服务。(洪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