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致敬英雄,烈士“归队”!
来源:李栋 2022-07-17 06:35:44 责编:许梦源 顾亦飞

青山巍巍长存英雄浩气,松柏青翠挺拔如战友迎接同志“归队”,日前,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葬仪式,将4座散落在大山深处的烈士墓迁入石台县革命烈士墓园中进行集中迁葬。

集中迁葬仪式在《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肃立,向覆盖鲜红国旗的烈士棺椁默哀,行鞠躬礼。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李宏发、方金宏和两位红军烈士事迹。伴随着低沉的《思念曲》,工作人员缓步护送烈士棺椁至烈士墓区。

图片

“终于完成了父亲交给的任务,八十多年过去了,党和政府没有忘记烈士,今天把烈士爷爷迁葬在烈士墓园,他也‘归队’了,我们也安心。非常激动,感谢党和政府,作为一名老兵,我将永葆初心跟党走。”李宏发烈士孙子李猛感慨地说道。

此次迁葬的李宏发烈士生前任地方农民团宣传部长,方金宏烈士生前任红军第五苏区游击队战士,两位红军烈士生前是红军独立团战士,1934年冬在丁香镇梓桐村树茂塘组执行站岗放哨任务时被敌枪杀,壮烈牺牲。为加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守护好散落的红色星火,扎实推动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专项行动,石台县有关部门积极走访动员烈士家属后代,就烈士墓保护政策和迁葬工作程序、重大意义进行多次入户宣传,并多次集体研究讨论迁葬工作方案,明确分工、积极作为,最终圆满完成零散烈士墓迁葬工作。(李栋)

图片

图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