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专题报道
青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个坚持”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沈军 2022-07-17 06:40:39 责编:许雅婷 顾亦飞

今年以来青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重要抓手,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社会支持相结合,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助力退役军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坚持就业创业人数动态摸底。为全面掌握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状况,提高退役士兵就业工作的针对性,我局每季度常态化开展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调查统计工作,做好两本台账,即“两年内”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情况、就业困难退役军人情况。摸清就业创业有关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精准实施帮扶就业。

坚持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与创新。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屏幕播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税收等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创新开展与县内两家合作银行推出“拥军贷”产品,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就业创业出点子、想法子、找路子,“贷”动军创企业新发展,今年截至目前共为退役军人提供100余万元贷款。

坚持技能培训与异地参训相结合。为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服务保障工作,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青阳县针对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逐一登记,挨个了解,找准每一位退役军人培训意愿,积极推荐到合适的承办院校进行课程培训,确保该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今年目前已有38名退役军人申报参加了培训,已完成培训25名,技能培训完成率为66%。同时积极动员本辖区退役军人参加异地新型项目培训,如健身教练、船员等,开创培训项目新工种、新路径、新局面,拓展就业新渠道。

坚持部门联动共同促就业。推进部门联动机制,积极与人社部门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发放就业信息,开发公益性专项岗位,扶持退役军人就业上岗。2022年5月4日举办了青阳县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共计44家企业、525个岗位数,退役军人参加应聘的30余人,达成意向11人。(沈军)

    相关新闻